讲座系列

文史研究院

4.3复旦文史讲堂(139) 罗志田:道出于三——西方在中国的再次分裂及其影响

 

复旦文史讲堂(139

 

讲座题目:“道出于三:西方在中国的再次分裂及其影响”

讲演者:罗志田   

时间:2019年4月3日 15:00—17:00

地点:复旦大学光华楼西主楼2801

主持人:章清  复旦大学文史研究院教授

 

讲演者简介:

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博士,现任四川大学历史学系教授。研究方向主要为中国近代文化史、中外关系史。

著有《再造文明之梦--胡适传》《民族主义与近代中国思想》《权势转移:近代中国的思想,社会与学术》《二十世纪的中国思想与学术掠影》《乱世潜流:民族主义与民国政治》《国家与学术:清季民初关于"国学"的思想论争》《裂变中的传承:20世纪前期的中国文化与学术》《近代中国史学十论》 《激变时代的文化与政治——从新文化运动到北伐》《昨天的与世界的:从文化到人物》《近代读书人的思想世界与治学取向》《变动时代的文化履迹》等,主编《二十世纪的中国:学术与社会(史学卷)》。

 

发布时间: 2019/04/03

返回上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