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史研究院

资料室新购《宋画全集》(第一卷1-8册)、《元画全集》(1-16册)

 

         资料室新购《宋画全集》(第一卷1-8册)、《元画全集》(1-16册),欢迎各位师生借阅。

  宋画全集由浙江大学、浙江省文物局等单位承担的全面展示我国古代绘画艺术鼎盛时期巨大成就的大型典籍,是迄今最权威、最完整的宋画图像与文献集成,共8卷32册,收编海内外的宋画精品1500件左右,图文并茂,内容宏富,设计考究,反映了当今国际上中国古代绘画出版的最新成果和最高成就,填补了我国宋画整理汇编的历史空白,开创了中国绘画历史大型断代集成的先河。

   《元画全集》系出大型绘画集成“中国历代绘画大系”,是继《宋画全集》之后的又一部大型断代绘画集成,也是对元代绘画一次整体性、全球性的整理发掘和汇编出版。其编纂工作始于2010年,由中国古代书画研究中心组织承担,对涉及欧美、日本、中国110余家收藏单位约670件元代绘画进行高质量的整理收集。全书分5卷16册出版,分故宫卷、上博卷、欧美卷、日本卷和国内散目卷等5卷,汇集了全球最全的元画资源,吸收了最新的国内外研究成果,集元画研究之大成。《元画全集》的印刷运用当前全球印刷界最高的出版印刷工艺,为后人精研元代绘画艺术提供了完备而科学的基础文献,奠定了文献学和图像学的基础。


发布时间: 2016/01/15

返回上一页